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某镇拟编制并实施镇总体规划,根据《城乡规划法》的规定,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7:44

某镇拟编制并实施镇总体规划,根据《城乡规划法》的规定,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防灾减灾系镇总体规划的强制性内容之一

B在镇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以外,可设立经济开发区

C镇政府编制的镇总体规划,报上一级政府审批后,再经镇人大审议

D建设单位报批公共垃圾填埋场项目,应向国土部门申请核发选址意见书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城乡规划法》第17条第2款规定:“规划区范围、规划区内建设用地规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水源地和水系、基本农田和绿化用地、环境保护、自然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以及防灾减灾等内容,应当作为城市总体规划、镇总体规划的强制性内容。”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城乡规划法》第30条第2款规定:“在城市总体规划、镇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以外,不得设立各类开发区和城市新区。”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城乡规划法》第16条第2款规定:“镇人民政府组织编制的镇总体规划,在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审批前,应当先经镇人民代表大会审议,代表的审议意见交由本级人民政府研究处理。”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城乡规划法》第36条规定:“按照国家规定需要有关部门批准或者核准的建设项目,以划拨方式提供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单位在报送有关部门批准或者核准前,应当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请核发选址意见书。前款规定以外的建设项目不需要申请选址意见书。”“公共垃圾填埋项目”即使作为城市基础设施,需要划拨土地,申请核发选址意见书的也应该是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不应该是国土资源部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