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甲乙丙三国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丁国不是该组织成员。关于甲国对进口立式空调和中央空调的进口关税问题,根据《关税与贸易总协定》,下列违反最惠国待遇的做法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2:34

甲乙丙三国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丁国不是该组织成员。关于甲国对进口立式空调和中央空调的进口关税问题,根据《关税与贸易总协定》,下列违反最惠国待遇的做法是:

A甲国给予来自乙国的立式空调和丙国的中央空调以不同的关税

B甲国给予来自乙国和丁国的立式空调以不同的进口关税

C因实施反倾销措施,导致从乙国进口的立式空调的关税高于从丙国进口的

D甲国给予来自乙丙两国的立式空调以不同的关税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D项:符合题意,当选。《关税与贸易总协定》确立了最惠国待遇,其第1条第1款规定:“在对输出或输入、有关输出或输入及输出入货物的国际支付转帐所征收的关税和费用方面,在征收上述关税和费用的方法方面,在输出和输入的规章手续方面,以及在本协定第3条第2款及第4款所述事项方面,一成员国对来自或运往其他国家的产品所给予的利益、优待、特权或豁免,应当立即无条件地给予来自或运往所有其他成员国的相同产品。”根据该规定,只有原产于其他成员的相同产品,才能享有最惠国待遇。A项中两种空调并非相同产品,征收不同关税没有违反最惠国待遇;而D项针对来自不同成员的相同产品征收不同关税,违反最惠国待遇。       B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关税与贸易总协定》仅要求WTO成员对来自其他成员的产品给予最惠国待遇,并不要求适用于非WTO成员。B项中丁国不是WTO成员方,甲国对来自WTO成员和非成员方的产品征收不同关税,并不违反最惠国待遇。       C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根据《关税与贸易总协定》第2条第2款,允许对造成国内产业损害的倾销进口或补贴进口征收反倾销税或反补贴税,这属于最惠国待遇的例外之一,C项并不违反最惠国待遇的规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