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债的法定移转指依法使债权债务由原债权债务人转移给新的债权债务人。下列哪些选项属于债的法定移转的情形?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5:05

债的法定移转指依法使债权债务由原债权债务人转移给新的债权债务人。下列哪些选项属于债的法定移转的情形?

A保险人对第三人的代位求偿权

B企业发生合并或者分立时对原债权债务的承担

C继承人在继承遗产范围内对被继承人生前债务的清偿

D根据买卖不破租赁规则,租赁物的受让人对原租赁合同的承受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债的法定转移是指直接基于法律的规定变更债权债务的主体。通说认为,代位求偿权属于债的法定转移。《保险法》第60条第1款:“因第三者对保险标的的损害而造成保险事故的,保险人自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之日起,在赔偿金额范围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       B项:说法正确,当选。《合同法》第90条:“当事人订立合同后合并的,由合并后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行使合同权利,履行合同义务。当事人订立合同后分立的,除债权人和债务人另有约定的以外,由分立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合同的权利和义务享有连带债权,承担连带债务。”       C项:说法正确,当选。《继承法》第33条:“继承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缴纳税款和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偿还责任。”       D项:说法正确,当选。《合同法》第229条:“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