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丁某将其所有的房屋出租给方某,方某将该房屋转租给唐某。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1:17

丁某将其所有的房屋出租给方某,方某将该房屋转租给唐某。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丁某在租期内基于房屋所有权可以对方某主张返还请求权,方某可以基于其与丁某的合法的租赁关系主张抗辩权

B方某未经丁某同意将房屋转租,并已实际交付给唐某租用,则丁某无权请求唐某返还房屋

C如丁某与方某的租赁合同约定,方某未经丁某同意将房屋转租,丁某有权解除租赁合同,则在合同解除后,其有权请求唐某返还房屋

D如丁某与方某的租赁合同约定,方某未经丁某同意将房屋转租,丁某有权解除租赁合同,则在合同解除后,在丁某向唐某请求返还房屋时,唐某可以基于与方某的租赁关系进行有效的抗辩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合同法》第224条第2款:“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因而丁某在租期内基于房屋所有权可以对方某主张返还请求权,但是方某可以基于其与丁某的合法的租赁关系主张抗辩权。       C项:说法正确,当选;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如丁某与方某的租赁合同约定:方某未经丁某同意将房屋转租,丁某有权解除租赁合同。此为双方签订的合同,其内容对双方具有约束力。所以丁某有权解除租赁合同,并请求唐某返还房屋,同时,因为方某与丁某的约定,唐某不得以其与方某的租赁关系进行有效的抗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