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根据行政法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应当评估行政机构和编制的执行情况。关于此评估,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42:14

根据行政法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应当评估行政机构和编制的执行情况。关于此评估,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A评估应当定期进行

B评估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制定

C评估结果是调整机构编制的直接依据

D评估同样适用于国务院行政机构和编制的调整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第24条的规定: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应当定期评估机构和编制的执行情况,并将评估结果作为调整机构编制的参考依据。评估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制定。本题中,评估应当定期进行说法正确。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评估具体办法应当由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制定,而非国务院制定。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评估结果只是作为调整机构编制的“参考依据”而非“直接依据”。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第2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的设置、职责配置、编制核定以及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监督管理,适用本条例。本题中,国务院行政机构和编制由《国务院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规定,不适用本条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