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华新基金管理公司是信泰证券投资基金(信泰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华新公司的下列哪些行为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6:41

华新基金管理公司是信泰证券投资基金(信泰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华新公司的下列哪些行为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

A从事证券投资时,将信泰基金的财产独立于自己固有的财产

B以信泰基金的财产为公司大股东鑫鑫公司提供担保

C就其管理的信泰基金与其他基金的财产,规定不同的基金收益条款

D向信泰基金份额持有人承诺年收益率不低于12%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5条第2款规定:“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不得将基金财产归入其固有财产。”       B项:符合题意,当选。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73条规定:“基金财产不得用于下列投资或者活动:(一)承销证券;(二)违反规定向他人贷款或者提供担保;(三)从事承担无限责任的投资;(四)买卖其他基金份额,但是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另有规定的除外;(五)向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出资;(六)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证券交易价格及其他不正当的证券交易活动;(七)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禁止的其他活动。运用基金财产买卖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与其有其他重大利害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或承销期内承销的证券,或者从事其他重大关联交易的,应当遵循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优先的原则,防范利益冲突,符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信泰基金的财产为公司大股东鑫鑫公司提供担不符合法律规定。       C项:符合题意,当选。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20条规定:“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一)将其固有财产或者他人财产混同于基金财产从事证券投资;(二)不公平地对待其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三)利用基金财产或者职务之便为基金份额持有人以外的人牟取利益;(四)向基金份额持有人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五)侵占、挪用基金财产;(六)泄露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利用该信息从事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的交易活动;(七)玩忽职守,不按照规定履行职责;(八)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可见,就其管理的信泰基金与其他基金的财产规定不同的基金收益条款,违反公平对待原则。       D项:符合题意,当选。向信泰基金份额持有人承诺年收益率不低于12%,违规承诺收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