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甲家盖房,邻居乙、丙前来帮忙。施工中,丙因失误从高处摔下受伤,乙不小心撞伤小孩丁。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6:27

甲家盖房,邻居乙、丙前来帮忙。施工中,丙因失误从高处摔下受伤,乙不小心撞伤小孩丁。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对丙的损害,甲应承担赔偿责任,但可减轻其责任

B对丙的损害,甲不承担赔偿责任,但可在受益范围内予以适当补偿

C对丁的损害,甲应承担赔偿责任

D对丁的损害,甲应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帮工人的责任。帮工人和被帮工人之间形成的是帮工关系。帮工关系的双方当事人是平等、无偿的。       帮工人在帮工活动中对外造成损害的,被帮工人对外承担无过错的侵权责任;帮工人有故意或重大过失的,帮工人和被帮工人对外承担连带责任。被帮工人事先明确拒绝接受帮工的,帮工人执意帮工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帮工人单独对外承担侵权责任,被帮工人不承担责任。       帮工人因帮工活动自己受到损害的,帮工活动的危险性导致受害,被帮工人承担无过错的赔偿责任;若被帮工人拒绝过帮工,则被帮工人无需承担侵权责任,但应当在受益范围内适当补偿。帮工活动中帮工人因第三人侵权而受害,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若第三人逃逸或者缺乏赔偿能力,由被帮工人适当补偿。       本题中,甲是被帮工人,乙、丙是帮工人。甲没有事先明确拒绝过乙、丙的帮工。丙由于帮工活动的危险性导致自己受到损害,因此由被帮工人甲予以赔偿,而丙对于损害的发生也存在过错,所以过失相抵,可以减轻被帮工人甲对于丙的赔偿责任。       乙在帮工过程中不小心导致第三人丁受害,被帮工人甲对外承担无过错责任。从题干中不能看出乙在帮工中存在故意或者重大过失,因此无需由乙承担连带责任。       A项:说法正确,当选。对丙的损害,是由于帮工活动的危险性导致的,因此由被帮工人甲予以赔偿,而丙对于损害的发生也存在过错,所以过失相抵,可以减轻被帮工人甲对于丙的赔偿责任。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甲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C项:说法正确,当选。乙在帮工过程中不小心导致第三人丁受害,被帮工人甲对外承担无过错责任。从题干中不能看出乙在帮工中存在故意或者重大过失,因此无需由乙承担连带责任,仅由甲对丁承担赔偿责任。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对丁的损害,甲应承担无过错的赔偿责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