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依据我国《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关于证券发行的表述,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6:41

依据我国《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关于证券发行的表述,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所有证券必须公开发行,而不得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

B发行人可通过证券承销方式发行,也可由发行人直接向投资者发行

C只有依法正式成立的股份公司才可发行股票

D国有独资公司均可申请发行公司债券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证券法》第10条规定:“公开发行证券,必须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并依法报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或者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核准;未经依法核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公开发行证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公开发行:(一)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二)向累计超过二百人的特定对象发行证券;(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发行行为。非公开发行证券,不得采用广告、公开劝诱和变相公开方式。”证券发行有公开发行和不公开发行两种方式。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证券法》第28条规定:“发行人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的证券,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证券公司承销的,发行人应当同证券公司签订承销协议。证券承销业务采取代销或者包销方式。证券代销是指证券公司代发行人发售证券,在承销期结束时,将未售出的证券全部退还给发行人的承销方式。证券包销是指证券公司将发行人的证券按照协议全部购入或者在承销期结束时将售后剩余证券全部自行购入的承销方式。”B项中“也可由发行人直接向投资者发行”的说法不严密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因为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募集设立,而设立阶段是在公司成立之前,并非“只有依法正式成立的股份公司才可发行股票”。       D项:说法正确,当选。国有独资公司属于“有限公司”,而有限公司和股份公司均可以发行公司债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