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关于投保人在订立保险合同时的告知义务,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6:13

关于投保人在订立保险合同时的告知义务,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投保人的告知义务,限于保险人询问的范围和内容

B当事人对询问范围及内容有争议的,投保人负举证责任

C投保人未如实告知投保单询问表中概括性条款时,则保险人可以此为由解除合同

D在保险合同成立后,保险人获悉投保人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但仍然收取保险费,则保险人不得解除合同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保险法解释(二)》第6条第1款的规定,投保人的告知义务限于保险人询问的范围和内容。当事人对询问范围及内容有争议的,保险人负举证责任。据此,不是投保人而是保险人。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保险法解释(二)》第6条第2款的规定,保险人以投保人违反了对投保单询问表中所列概括性条款的如实告知义务为由请求解除合同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该概括性条款有具体内容的除外。       D项:说法正确,当选。《保险法解释(二)》第7条的规定,保险人在保险合同成立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投保人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仍然收取保险费,又依照保险法第16条第2款的规定主张解除合同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