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法律职业人员因其职业的特殊性,业外活动也要受到约束。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2:02:25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法律职业人员因其职业的特殊性,业外活动也要受到约束。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法律职业人员在本职工作和业外活动中均应严格要求自己,维护法律职业形象和司法公信力

B业外活动是法官、检察官行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司法职责的延伸

C《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规定了律师在业外活动中不得为的行为

D《公证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要求公证员应当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品行,妥善处理个人事务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B项:说法正确,当选。根据相关法律规范,法律职业人员在本职工作和业外活动中均应严格要求自己。业外活动是法官、检察官行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司法职责的延伸。        C项:说法正确,当选。《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规定了律师在业外活动中不得为的行为。        D项:说法正确,当选。《公证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第15条规定:“公证员应当道德高尚、诚实信用、谦虚谨慎,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品行。”第21条规定:“公证员应当妥善处理个人事务,不得利用公证员的身份和职务为自己、亲属或他人谋取利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