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根据《民事诉讼法》和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关于级别管辖,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2:01:04

根据《民事诉讼法》和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关于级别管辖,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级别管辖不适用管辖权异议制度

B案件被移送管辖有可能是因为受诉法院违反了级别管辖的规定而发生的

C管辖权转移制度是对级别管辖制度的变通和个别的调整

D当事人可以通过协议变更案件的级别管辖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事级别管辖异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的规定,管辖权异议针对的是一审的级别管辖与地域管辖。      B项:说法正确,当选。法院移送管辖通常发生在同级法院之间,但也可以发生在上下级法院之间。      C项:说法正确,当选。《民事诉讼法》第38条的规定,管辖权转移发生在上下级法院之间。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民事诉讼法》第34条的规定,合同或者其他财产权益纠纷的当事人可以书面协议选择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合同签订地、原告住所地、标的物所在地等与争议有实际联系的地点的人民法院管辖,但不得违反本法对级别管辖和专属管辖的规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