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辩护律师收集到的下列哪一证据应及时告知公安机关、检察院?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5:03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辩护律师收集到的下列哪一证据应及时告知公安机关、检察院?

A强奸案中被害人系精神病人的证据

B故意伤害案中犯罪嫌疑人系正当防卫的证据

C投放危险物质案中犯罪嫌疑人案发时在外地出差的证据

D制造毒品案中犯罪嫌疑人犯罪时刚满16周岁的证据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BD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C项:符合题意,当选。本题考查了辩护人的义务之一特定证据展示义务。《刑事诉讼法》第40条的规定,辩护人应当及时告知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的证据仅限于以下三类:有关犯罪嫌疑人不在犯罪现场、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属于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的证据,对于辩护律师收集到的其他有利于犯罪嫌疑人的证据,不是必须告知公安机关、检察院。本题中只有C选项属于犯罪嫌疑人不在犯罪现场的证据,需要告知公安机关、检察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