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程某诉刘某借款诉讼过程中,程某将对刘某因该借款而形成的债权转让给了谢某。依据相关规定,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6:41

程某诉刘某借款诉讼过程中,程某将对刘某因该借款而形成的债权转让给了谢某。依据相关规定,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如程某撤诉,法院可以准许其撤诉

B如谢某申请以无独立请求权第三人身份参加诉讼,法院可予以准许

C如谢某申请替代程某诉讼地位的,法院可以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准许

D如法院不予准许谢某申请替代程某诉讼地位的,可以追加谢某为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诉讼中权利义务转移的情形下当事人的确定。      A项:说法正确,当选。程某作为本案原告,可以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审查后,符合法律规定的,也可以准许他撤诉。      BCD项:说法正确,当选。《民诉解释》第249条规定:“在诉讼中,争议的民事权利义务转移的,不影响当事人的诉讼主体资格和诉讼地位。人民法院作出的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对受让人具有拘束力。 受让人申请以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身份参加诉讼的,人民法院可予准许。受让人申请替代当事人承担诉讼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准许;不予准许的,可以追加其为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