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未成年人小天因涉嫌盗窃被检察院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关于附条件不起诉可以附带的条件,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2:02:33

未成年人小天因涉嫌盗窃被检察院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关于附条件不起诉可以附带的条件,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完成一个疗程四次的心理辅导

B每周参加一次公益劳动

C每个月向检察官报告日常花销和交友情况

D不得离开所居住的县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BC项:说法正确,当选。本题考查的是被附条件不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应当遵守的义务。《高检规则》第497条的规定,被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应当遵守下列规定:(1)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监督;(2)按照考察机关的规定报告自己的活动情况;(3)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考察机关批准;(4)按照考察机关的要求接受矫治和教育。选项A、B属于按照考察机关的要求接受矫治和教育的情形;选项C属于按照考察机关的规定报告自己的活动情况的情形。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根据上述规定,被附条件不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可以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只不过须报经考察机关批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