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某律师事务所律师代理原告诉被告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9:45

某律师事务所律师代理原告诉被告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

A该律师接案时,得知委托人同时接触他所律师,私下了解他所报价后以较低收费接受委托

B在代书起诉状中,律师提出要求被告承担精神损害赔偿20万元的诉讼请求

C在代理合同中约定,如胜诉,在5万元律师代理费外,律师事务所可按A照胜诉金额的一定比例另收办案费用

D因律师代理意见未被法庭采纳,原告要求律师承担部分诉讼请求损失,律师事务所予以拒绝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无正当理由,以低于同地区同行业收费标准为条件承揽业务,或者采用承诺给予客人、中介人、推荐人回扣、馈赠金钱、财务或者其他利益等方式争揽业务,属于《律师执业行为规范》第78条禁止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违约诉讼中不能主张精神损害赔偿。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律师收取的费用可以分为律师费和办案费用。办案费以实际发生为限。律师服务收费可以根据不同的服务内容,采取计件收费、按标的额比例收费和计时收费等方式。其中,计件收费一般不适用于不涉及财产关系的法律事务;按标的额比例收费适用于涉及财产关系的法律事务;计时收费适用于全部法律服务。办理涉及财产关系的民事案件时,委托人被告知政府指导价后仍要求实行风险代理的,律师事务所可以实行风险代理收费,但是下列情形除外:(1)婚姻、继承案件;(2)请求给予社会保险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3)请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抚恤金、救济金、工伤赔偿的;(4)请求支付劳动报酬的等。禁止刑事诉讼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国家赔偿案件以及群体性诉讼案件实行风险代理收费。风险代理收费金额不得高于收费合同约定标的额的30%。        D项:说法正确,当选。律师代理意见不被法庭采纳的,不属于虚假承诺,律师不承担责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