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根据《法官法》及《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对法官奖惩的有关规定,下列哪一选项不能成立?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2:02:01

根据《法官法》及《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对法官奖惩的有关规定,下列哪一选项不能成立?

A高法官在审判中既严格程序,又为群众行使权利提供便利;既秉公执法,又考虑情理,案结事了成绩显著。法院给予其嘉奖奖励

B黄法官就民间借贷提出司法建议被采纳,对当地政府完善金融管理、改善服务秩序发挥了显著作用。法院给予其记功奖励

C许法官违反规定会见案件当事人及代理人,此事被对方当事人上网披露,造成不良影响。法院给予其撤职处分

D孙法官顺带某同学(律师)参与本院法官聚会,半年后该同学为承揽案件向聚会时认识的某法官行贿。法院领导严告孙法官今后注意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B项:说法正确,不当选。《法官法》第30条的规定,法官在审理案件中秉公执法,成绩显著的,应当给予奖励;法官提出司法建议被采纳或者开展法制宣传、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效果显著的,应当给予奖励。        C项:说法错误,当选。《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第31条规定:“违反规定会见案件当事人及其辩护人、代理人、请托人的,给予警告处分;造成不良后果的,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法院不能给予许法官撤职处分。        D项:说法正确,不当选。《法官法》第32条和第33条的规定,法官利用职权为自己或者他人谋取私利的,应当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孙法官的同学(律师)的行贿对象为法官聚会时结识,孙法官起到了牵线作用。但性质未达到处分程度,法院领导予以严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