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关于法律职业道德的理解,下列哪一说法不能成立?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36:03

关于法律职业道德的理解,下列哪一说法不能成立?

A法律职业道德与其他职业道德相比,具有更强的公平正义象征和社会感召作用

B法律职业道德与一般社会道德相比,具有更强的约束性

C法律职业道德的内容多以纪律规范形式体现,具有更强的操作性

D法律职业道德通过严格程序实现,具有更强的外在强制性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BC项:说法正确,不当选。法律职业道德指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等法律职业人员所应遵循的行为规范的总和,是社会道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道德在法律职业领域中的具体体现和升华。法律在人们心中是公平正义的体现,是规范社会、惩恶扬善的最后手段,也是最强有力的手段。法律职业道德与一般社会道德相比,具有更强的约束性,违反职业道德的法律职业人员要承受更大范围的责任。实践中,法律职业道德中的很多内容都以纪律规范形式体现出来,对于违反相应的职业道德的行为规范规定了具体的处罚办法。        D项:说法错误,当选。道德实践包括道德教育是一种求于内、达于外的活动,法律职业道德具有较为明显的内在强制性,所以法律职业道德通过严格程序实现,具有更强的外在强制性是错误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