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王某创作歌曲《唱来唱去》,张某经王某许可后演唱该歌曲并由花园公司合法制作成录音制品后发行。下列哪些未经权利人许可的行为属于侵权行为?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3:36:03

王某创作歌曲《唱来唱去》,张某经王某许可后演唱该歌曲并由花园公司合法制作成录音制品后发行。下列哪些未经权利人许可的行为属于侵权行为?

A甲航空公司购买该正版录音制品后在飞机上播放供乘客欣赏

B乙公司购买该正版录音制品后进行出租

C丙学生购买正版的录音制品后用于个人欣赏

D丁学生购买正版录音制品试听后将其上传到网络上传播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符合题意,当选。根据《著作权法》第10条第1款第(9)项的规定,著作权人王某对该歌曲享有表演权,该表演权既包括现场表演权,也包括机械表演权。甲航空公司未经权利人许可将该歌曲在飞机上播放虽未单独向乘客收取费用,但其属于为经营行为服务的行为,侵犯了王某作品的机械表演权。       B项:符合题意,当选。根据《著作权法》第42条第1款的规定,花园公司合法制作成录音制品后,对该录音制品享有出租权,乙公司未经权利人同意将录音制品进行出租侵犯了花园公司的出租权。       C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根据《著作权法》第22条的规定,丙学生购买正版的录音制品后用于个人欣赏,为个人欣赏使用他人已经发表的作品不属于侵权行为。       D项:符合题意,当选。根据《著作权法》第10条第1款第12项的规定,丁学生未经许可将受版权保护的歌曲在网络上传播侵犯了著作权人王某的网络传播权,同时还侵犯了录音制品制作者花园公司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