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外国公民雅力克持旅游签证来到中国,我国公安机关查验证件时发现,其在签证已经过期的情况下,涂改证照,居留中国并临时工作。关于雅力克的出入境和居留,下列哪些表述符合中国法律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5:53

外国公民雅力克持旅游签证来到中国,我国公安机关查验证件时发现,其在签证已经过期的情况下,涂改证照,居留中国并临时工作。关于雅力克的出入境和居留,下列哪些表述符合中国法律规定?

A在雅力克旅游签证有效期内,其前往不对外国人开放的地区旅行,不再需要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旅行证件

B对雅力克的行为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可拘留审查

C对雅力克的行为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可依法予以处罚

D如雅力克持涂改的出境证件出境,中国边防检查机关有权阻止其出境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不符合题意,不当选。《出境入境管理法》第44条第2款规定:“未经批准,外国人不得进入限制外国人进入的区域。”      B项:符合题意,当选。本题中,当事人的行为属非法居留、非法就业,根据《出境入境管理法》第59、60条,“外国人有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嫌疑的”,“经当场盘问或者继续盘问后仍不能排除嫌疑,需要作进一步调查的,可以拘留审查。”同时,该法第58条规定:“本章规定的当场盘问、继续盘问、拘留审查、限制活动范围、遣送出境措施,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或者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实施。”      C项:符合题意,当选。《出境入境管理法》第70条规定:“本章规定的行政处罚,除本章另有规定外,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或者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决定;其中警告或者5000元以下罚款,可以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决定。”同时,根据该法第78、80条,外国人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可处罚款或居留。      D项:符合题意,当选。《出境入境管理法》第27条规定:“外国人出境,应当向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交验本人的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等出境入境证件,履行规定的手续,经查验准许,方可出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