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某镇政府主动公开一胎生育证发放情况的信息。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2:02:25

某镇政府主动公开一胎生育证发放情况的信息。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该信息属于镇政府重点公开的信息

B镇政府可以通过设立的信息公告栏公开该信息

C在无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特别规定的情况下,镇政府应当在该信息形成之日起3个月内予以公开

D镇政府应当及时向公共图书馆提供该信息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12条规定:乡(镇)人民政府应当依照本条例第9条的规定,在其职责范围内确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并重点公开下列政府信息:(一)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二)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三)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四)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五)乡(镇)的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六)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七)乡镇集体企业及其他多镇经济实体承包、租赁、拍卖等情况;(八)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在该规定中,第(八)项信息即“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属于乡镇政府重点公开的信息。       BD项:说法正确,当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16条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在国家档案馆,公共图书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行政机关可以根据需要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电子信息屏等场所、设施,公开政府信息。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向国家档案馆、公共图书馆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本题中,镇政府可以通过设立的信息公告栏公开该信息和镇政府应当及时向公共图书馆提供该信息符合此规定。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18条规定: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应当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本题中,在无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特别规定的情况下,镇政府应当在该信息形成之日起3个月内予以公开说法错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