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王某是定居美国的中国公民,2013年10月回国为父母购房。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5:53

王某是定居美国的中国公民,2013年10月回国为父母购房。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王某应向中国驻美签证机关申请办理赴中国的签证

B王某办理所购房产登记需提供身份证明的,可凭其护照证明其身份

C因王某是中国公民,故需持身份证办理房产登记

D王某回中国后,只要其有未了结的民事案件,就不准出境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根据《出境入境管理法》第9条和第15条,中国公民出境入境,应当依法申请办理护照或者其他旅行证件;外国人入境,应当向驻外签证机关申请办理签证。本题中,王某是中国公民,其回国应办理护照而非签证。      B项:说法正确,当选;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出境入境管理法》第14条规定:“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在中国境内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电信、社会保险、财产登记等事务需要提供身份证明的,可以凭本人的护照证明其身份。”B项正确,C项错误。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根据《出境入境管理法》第12条第(三)项,中国公民“有未了结的民事案件,人民法院决定不准出境的”,不准出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