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周橘、郑桃、吴柚设立一家普通合伙企业,从事服装贸易经营。郑桃因炒股欠下王椰巨额债务。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2:02:16

周橘、郑桃、吴柚设立一家普通合伙企业,从事服装贸易经营。郑桃因炒股欠下王椰巨额债务。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王椰可以郑桃从合伙企业中分取的利益来受偿

B郑桃不必经其他人同意,即可将其合伙财产份额直接抵偿给王椰

C王椰可申请强制执行郑桃的合伙财产份额

D对郑桃的合伙财产份额的强制执行,周橘和吴柚享有优先购买权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当选。根据《合伙企业法》第42条第1款规定:“合伙人的自有财产不足清偿其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的,该合伙人可以以其从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于清偿;债权人也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郑桃因炒股欠下王椰巨额债务,是其个人债务,郑桃应首先以其合伙企业之外的财产进行清偿,如不能清偿,则王椰可以采取从合伙企业分取的收益受偿。       B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根据《合伙企业法》第22条第1款规定:“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郑桃将其合伙财产抵偿给王椰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C项:说法正确,当选。当郑桃以其合伙企业之外的财产不能清偿时,王椰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郑桃的合伙财产份额。       D项:说法正确,当选。根据《合伙企业法》第42条第2款规定:“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合伙人的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全体合伙人,其他合伙人有优先购买权;其他合伙人未购买,又不同意将该财产份额转让给他人的,依照本法第51条的规定为该合伙人办理退伙结算,或者办理削减该合伙人相应财产份额的结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