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关于证人证言的收集程序和方式存在瑕疵,经补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释后,可以作为证据使用的情形,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1:35

关于证人证言的收集程序和方式存在瑕疵,经补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释后,可以作为证据使用的情形,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

A询问证人时没有个别进行的

B询问笔录反映出在同一时间内,同一询问人员询问不同证人的

C询问聋哑人时应当提供翻译而未提供的

D没有经证人核对确认并签名(盖章)、捺指印的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C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三项均属于不得作为定案根据的情形。《刑诉解释》第76条规定:“证人证言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作为定案的根据:(一)询问证人没有个别进行的;(二)书面证言没有经证人核对确认的;(三)询问聋、哑人,应当提供通晓聋、哑手势的人员而未提供的;(四)询问不通晓当地通用语言、文字的证人,应当提供翻译人员而未提供的。”     B项:说法正确,当选。《刑诉解释》第77条规定:“证人证言的收集程序、方式有下列瑕疵,经补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释的,可以采用;不能补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释的,不得作为定案的根据:(一)询问笔录没有填写询问人、记录人、法定代理人姓名以及询问的起止时间、地点的;(二)询问地点不符合规定的;(三)询问笔录没有记录告知证人有关作证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的;(四)询问笔录反映出在同一时段,同一询问人员询问不同证人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