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某家具店出售的衣柜,如未被恰当地固定到墙上,可能发生因柜子倾倒致人伤亡的危险。关于此事,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11:51:43

某家具店出售的衣柜,如未被恰当地固定到墙上,可能发生因柜子倾倒致人伤亡的危险。关于此事,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该柜质量应符合产品安全性的要求

B该柜本身或其包装上应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

C质检部门对这种柜子进行抽查,可向该店收取检验费

D如该柜被召回,该店应承担购买者因召回支出的全部费用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AB项:说法正确,当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18条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       C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33条规定:“有关行政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应当定期或者不定期对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进行抽查检验,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检验结果。”抽查检验是质检部门的职责所在,不能收取检验费。       D项:说法错误,不当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19条规定:“经营者发现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存在缺陷,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危险的,应当立即向有关行政部门报告和告知消费者,并采取停止销售、警示、召回、无害化处理、销毁、停止生产或者服务等措施。采取召回措施的,经营者应当承担消费者因商品被召回支出的必要费用。”商品召回,经营者承担“必要费用”而非“全部费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