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一每日一练(7.2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1日

下列关于国际习惯的说法正确的是下列哪项?( )

A.国际习惯是一国长期形成的做法的总称

B.在现代国际法中国际习惯已被围际条约取代

C.国际习惯、国际惯例与通例是可以相互替代的

D.国际习惯形成的证据,可见之于国家的对外文件、国内外司法判决、国际组织的决议等

答案:D。

解析:A错,国际习惯不是“一国”长期的习惯作法。B错,即使在现代国际法中,国际习惯法规则仍然大量存在,仍然是现代国际法的一项主要渊源。C错,国际习惯和惯例的关系如下:广义的惯例包括有约束力的习惯和没有一般法律拘束力的一般通例。狭义的惯例,一种是与习惯同义,指有法律拘束力的规则和制度;另一种则相反,专指没有法律拘束力的一般实践或通例。D对。证明一项国际习惯是否确立和存在,必须提出相关的证据,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判断:国家间的各种文书和外交实践;国际组织和机构的各种文件,包括决议、判决等;国家的国内立法、司法、行政实践和有关文件。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