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一 > 卷一模拟题

​2022年法考刑法《犯罪客体》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6-01 00:00:01

2022年法考刑法《犯罪客体》试题及答案

攻克考试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刷题!从备考到考试都离不开做题,考前刻意训练自己的做题思路和做题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一起来完成今日的刷题打卡吧:

1、甲拐骗乙(女,12周岁)、丙(男,13周岁)、丁(男,15周岁)、戊(女,16周岁),并将其四人分别卖给四个家庭。关于本案的分析,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甲只构成构成拐卖儿童罪

B.戊属于拐卖儿童罪的行为对象

C.甲构成拐卖妇女、儿童罪

D.丁属于拐卖妇女、儿童罪的行为对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犯罪客观方面中的行为对象。“妇女”是指已满14周岁的女性,“儿童”指不满14周岁的男童或女童,拐卖妇女、儿童不包括已满14周岁的男子。

2、关于行为对象,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伪造货币罪与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罪的行为对象都是假币

B.赌博罪中的赌资虽然不属于行为对象,但应当予以没收

C.谎称杀人而骗取报酬的,即使雇凶者基于不法原因给付报酬,行为人仍然成立诈骗罪,其中报酬属于诈骗罪的行为对象

D.盗窃他人枪支杀人的,枪支属于犯罪工具,应当没收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A选项错误,伪造出的假币只是其行为滋生之物。B选项正确。C选项正确,不法原因给付物仍然可以成为诈骗罪的行为对象。D选项错误,枪支是盗窃罪的行为对象,若属于他人的合法所有,应当予以归还。

报考关注:法考报名时间】【报考条件】【报名照片免费处理

备考资料:包邮免费送纸质教辅】【2021-2018年法考真题答案

报班学习:书+课+题三位一体、主客观题全面提升,233网校助你硬核取证>>

233网校APP答题闯关火热进行中~答题抽U形枕/品牌公仔抱枕被/笔记本边学边玩边拿奖>>

法考答题闯关.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