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报考指南

2019年法考主观题考哪些科目?具体考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0日

主观题考试科目

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分值为180分考试时间240分钟。

具体考查科目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主观题考试方式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应当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

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应试人员,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考试方式。吉林省司法厅在长春市设置纸笔考点考场。选择使用朝鲜族语言文字试卷的,实行纸笔考试方式。参加纸笔考试的应试人员应当在答题纸上作答。

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应选择其一作答。

主观题备考方法

主观题复习中,练习非常重要,老师只能告诉你主观题可能涉及的知识点以及一些写作技巧和方法,最主要还是要靠自己练习,历年法考主观题的真题是最好的练习题,建议大家先自己组织语言作答,做完后再去和参考答案比较,除了要关注知识点上的错误,更重要的是要去看自己的表达和答案表达上的区别。

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课程全新上线,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复习最精准的考点!为考试过关增加一份保障!点击加入>>

相关推荐:

在线测试>>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