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报考指南

2020年法考延期?法考生或又多了一个半月的黄金备考期!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4日

早在2019年12月3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其中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5日、9月6日分两批次考试。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7日。2020年1月3日,司法部官方微博也转发了人社部的这份考试安排。

受疫情影响,2020年3月31日教育部发布通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即高考)延期30天,由原来的6月7号、6月8号变为7月7号、7月8号!

此消息一出,让法考圈子炸开了锅!

高考都延期了,2020年法考还能如约考试吗?

今日,法考圈的疑问似乎得到了解答:从多个消息源求证——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延期举行!

具体延期时间:

1、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时间:10月下旬

2、2020年法考主观题考试时间:11月底

请2020年备考的法考生,提前调整和安排好备考计划,此消息为预测消息,一切以司法部官方通知为准,请考生及时留意官方公告。

233网校也会及时留意官方通知,考生可添加233网校法考学霸君【ks23319】好友,官方正式确定消息后会第一时间通知各位考生,有233网校为各位考生保驾护航,2020年法考生稳住不慌,2020年法考咱们能赢!

为各位考生附上2020年法考考试科目和试卷分值结构,提前熟悉和了解这些对考场的你很有帮助哦:

1、法考客观题考试科目和分值结构: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共两卷,分为试卷一、试卷二。每张试卷100道试题,分值为15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50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共50题、每题2分,两张试卷总分为300分。

试卷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试卷二: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

客观题题型题量总结:

客观题题型题量.png

2、法考主观题考试科目和分值结构:

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分值为180分。

具体考查科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可选择其一作答。

主观题题型题量总结:

主观题.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法考免费题库在线刷题>>

2020年民法典全文1260条pdf版免费下载>>

【干货】旧法vs民法典、草案vs民法典变动对比pdf下载>>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