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湖北咸宁市2023年社工报考人数3888人,同比增长近80%

来源:咸宁市民政局 2023-04-27 09:13:46

【导语】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中,咸宁市报考人数达3888人,其中报考初级职业水平考试3027人、中级860人、高级1人,同比增长近80%,再创历史新高。

级别2022年报名人数2023年报名人数增长比
助理社会工作师1807302767.52%
中级社会工作师355860142.25%
高级社会工作师110.00%
合计2163388879.75%

插入模块

咸宁市2023年社工报考工作圆满结束

4月21日,我市2023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及审核工作圆满结束。报考人数达3888人,其中报考初级职业水平考试3027人、中级860人、高级1人,同比增长近80%,再创历史新高。在报考动员部署工作中,咸宁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报考工作。

一是广泛动员,合力推进。利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社工政策知识,鼓励符合条件人员报名参加考试。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组织工作的通知》,对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设置新增持证社工任务,推动各地部门加大考试动员力度。同时,首次将学校与医院单独纳入考试动员范围。

二是落实政策,激发动力。对取得初级、中级、高级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的社区工作者,分别给予每月100元、200元、300元的职业津贴,有条件地方的村工作人员也可参照执行。此外,取得证书的人员还可以申请个人所得税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最大限度激发报考人员考试动力。

三是强化保障,全力助考。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将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通过购买考试书籍、建立微信答疑群、“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做好社会工作考试的考前培训工作,助力考生稳扎稳打备考。

原文链接:http://mzj.xianning.gov.cn/xwzx/gzdt/202304/t20230425_3053282.shtml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