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四川泸州2023社工考试报名人数再创新高,持证奖励500-1500元!

来源:四川省民政厅 2023-05-10 09:17:47

2023年,泸州市聚焦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工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据统计,全市社工考试报名人数达到4948名,较去年翻了一番有余。

一、重激励,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明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00%持证、每个社区至少2名持证专职社区工作者,每家医院和学校配备1名社工。出台《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专职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激励村(社区)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十条措施》等政策,明确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的,分别按500元、1000元和1500元予以一次性定额补助,村(社区)干部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给予专业职称补贴每人每月100元,社会工作师每人每月200元,极大地调动了村(社区)干部报考积极性。

二、广动员,明确重点宣传领域。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通过网站、工作群和公众号等广泛宣传考试相关内容,按照重点领域重点宣传、关键岗位硬性要求、核心群体动态跟进的原则,动员村(社区)干部、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各社工机构和基层社工站点工作人员、关爱救助领域的单位或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等四类人群报名考试。

三、强培训,提高报考人员水平。全市落实专项工作经费25万元,开展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暨社工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培训分为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均开设初级班和中级班,培训时间将持续1个月,其中线上培训面向所有报考人员、线下培训优先考虑社区工作者。邀请省内外各高校和社工行业的专家、教授,通过系统梳理、重点讲解和模拟测试等方式,帮助考生熟悉考试内容,分析重难点、掌握易错点,不断提高考试通过率,强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化、本土化发展。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8418/scmzt/dfmz/2023/5/9/49e05cb10c6a45eebfc31c85653f0aae.shtml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