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社会工作者工资待遇怎么样

来源:233网校 2020-03-10 08:55:00

社会工作者工资待遇标准

社区专职工作者年收入由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按略高于上一年当地城镇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确定,并参照企业有关标准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社区专职工作者享受国家规定的休假、探亲假、婚丧假和实行计划生育的优待等福利。

社工的工资在全国不是统一标准的,每个地区的标准都不同。特别是北上广深等社会工作发展较好和福利制度较全的地区和城市,社会工作者需求特别明显,在这些地区社会工作者工资待遇大约在5000-8000元左右。而到了内地和社会工作发展不是太成熟的地区,工资大约在3000-5000元的样子,整体来看,目前我国社会工作者工资待遇还不算太高,不过随着社会工作的发展,社会工作这行业就业前景以及发展潜力是十分巨大的。

目前,我国的社会工作者大多活跃在民政、妇联、慈善机构、社会团体机构、社区服务机构、街道办事处等各个领域。从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现状来看,对于社会工作者需求量非常巨大,当前我国社会工作者从业人员还远远不够。

虽然目前从工资水平来看,社会工作者还没有迈入高薪阶层,但是随着相关措施的完善和制度的建立,未来发展前景也是不可估量的,近几年来,各地都对社工待遇问题给予了很高重视,社工待遇也会在未来几年慢慢提升。总的来说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