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2020年世界社工日主题海报

来源:国际社工联 2020-03-09 08:55:00

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公认的社工日,今年国际社工日是3月17日。这一天,全世界的社工都会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庆祝这一属于自己的节日。设立国际社工日目的是为了唤起民众对社会工作的认同、强调社会工作者的角色,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

世界社会工作日是2020年3月17日。这是一年中全球社会工作者齐心协力在全球范围内宣传我们共同信息的关键日。

今年,2020年世界社会日重点介绍了“促进人类关系的重要性”。这是《2010年至2020年社会工作和社会发展全球议程》的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主题。

促进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设立该主题的目的是使国际关注人民之间的相互依存以及对政策和社会服务提供的变化的需求。在谈到该主题时,IFSW秘书长Rory Truell说:

“全球议程的综合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提供了声音和行动。一个以平等为基础的世界,每个人都有技能为环境做出贡献,造福全人类和整个地球。该主题强调,共同确定人、社区、国家之间的关系对于应对社会、经济和生态挑战至关重要。

利用社会工作的核心技能来平衡人们在著名的多样性中的需求,社会工作在每个社会中都可以做出重要而特殊的贡献。目前,我们的任务和重点是在社区、工作场所以及与政府合作中传达这一信息,并塑造可持续的未来。”

目前正在协商下一个十年的主题。欢迎您参加并与我们分享您对2020-2030年全球议程的愿景。我们将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SWSD 2020:IFSW社会工作国际会议上结束咨询过程。加入我们,分享社会工作的未来!

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进入IFSW官网单击“全球议程”链接和世界社会工作日的历史。

促进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世界社会工作日

2020年3月17日

image.png

2020年世界社工日主题海报

历年世界社工日主题

第一届:社会工作为世界带来改变

第二届:社会工作为世界带来改变

第三届:社会工作与社会发展之愿景与蓝图

第四届:社会工作与社会发展之愿景与蓝图

第五届:社工发声回应全球危机,我们一起推动这项议题

第六届:推动和谐社会,应由自家做起

第七届:发展社会工作,促进人民福祉

第八届:社会与经济危机一社会工作的解决路径

第九届: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

第十届:“提升人的尊产与价值“

第十一届:促进社区与环境可持续性

第十二届:促进社区与环境的可持续性

第十三届:促进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