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经验分享:中级社工师考试必胜三部曲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10-10 09:53:21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我于2014年考取助理社工师资格证后,在同事的推荐下,与233网校结缘,成为忠实的粉丝。在233网校老师们的指导下,开启了中级社工师考试的奋斗之旅。这次能顺利考取中级社工师,一路走来,感慨万千,感触较深,现我就三个方面的心得体会向大家做个汇报:

一:坚持是关键。

我们生活在社会中,难免会面临家庭、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困扰和身体的逐渐力不从心,想要干成事,认真学习,比较较难,贵在坚持。放弃,只在一念之间,但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你的坚持,终将有所回应。我就是个被老天眷顾的平凡人,8年辛酸,压力比山大,但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终于考取了中级;

二:方法是要务。

综合能力和法规政策,是两门不同的学科,也有一定的时效性,通过我一门一门的学习,才发现,这两门学课,看似没有共通性,实际却有共性的一面。就是需要我们平时注重培养锻练自己的社工情景再现能力,提升实际工作经验能力和熟练考试技巧能力,多练习试题,多想为什么,就能够万事俱备,顺利通关;而实务却需要持之以恒的认真听老师系统的讲课,掌握解题思路和基本方法,多做读书笔记,理解老师对方法的运用价值,努力学以致用,并把它运用到社区工作中,进行锤炼。多听老师课,多琢磨社工实务方法,才能事半功倍,顺利考取社工师。另外,大家切莫不可因为麻烦,事多,而半途而废,受环境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常讲累,容易伤脑之类的话,轻言放弃。我们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学习,认真体会,努力做一个能沉的下心,能学习专业,愿意用专业为他人服务的行家里手;

三:信心是黄金。

应该说,它比黄金更可贵!有了信心,我们就有了动力,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它不仅能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更能帮我们从容的解决问题,用专业的方法,解决专业的事情。相信自己,终将通过努力,不负众望,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相信自己,终将心想事成,不负时光,成为一个追逐梦想的人!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4】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