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快看!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考前几点注意事项!

作者:233网校-助人者 2022-06-17 09:37:43
导读:重要提醒!2022年社工考试必带物品、考试时间、作答须知,应试技巧,不要错过了!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本周(6月18日、6月19日)举行,现在的你准备好了吗?希望各位的付出都会得到收获!为了帮助大家顺利参考,在这里提醒大家,考前这几点注意事项一定要关注!

必须要携带的证件
1携带的物品:准考证、身份证、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医用口罩、防疫材料,提前了解,提前准备。
2核酸检测证明:各地都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部分地区要求纸质版),才可以进入考场!请各位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本省的防疫通知!否则影响参加考试!!
3健康承诺书:部分地区要求考生在进入考场时同时需要携带健康承诺书,请按照准考证打印上的要求准备。
4健康码:进入考场需提供健康码、14天体温监测表等等,部分地区还需要线上填写报备表~~
考试时间安排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于6月18日-19日举行,考试时间、评分标准等相关考情一定掌握!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题型题量
6月18日14:00—16:0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单选题60 多选题20
6月19日09:00—11:0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中级)单选题60 多选题20
14:00—16:0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单选题60 多选题20
14:00—16:30社会工作实务(中级)案例4 方案设计1
14:00—17:00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案例3 论述1

单项选择题:由1个题干和4个备选项组成,备选项中只有1个答案最符合题意,其余3个都是干扰项。如果选择正确,该题得1分;选择错误不得分。这部分考题大多是考试用书中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题目较简单。

多项选择题:由1个题干和5个备选项组成,备选项中至少有2个正确项最符合题意选项和1个干扰项,所选正确答案将是2个或3个或4个。如果应考者所选答案中有错误选项,该题得零分,不倒扣分;如果答案中没有错误选项,但正确选项未全数选出,则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如果答案中没有错误选项,并全数选出正确选项,则该题得2分。建议在做题时,应注意多选题至少有2个正确答案,如果已经确定了2个(或以上)正确选项,则对只略有把握的选项,最好不选;要根据自己对各选项把握的程度合理安排应答策略。

中级实务案例分析题:答卷信息的得分率:第一得分率:专业词汇;第二得分率:关键词/核心词,学会提炼句意、段意的核心词;第三得分率:大白话,白描案例,抄题干、大俗话;第四得分率:胡说八道

考场注意事项

1、应试人员应试时携带的文具限于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不得携带和使用电子计算器。

2、考生必须凭本人未作人为标记的纸质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方可入场。

3、开考5分钟后禁止入场,2小时后方可交卷离场。

4、严禁将手机、手环等电子设备,以及提包、资料等物品带至座位。

5、严禁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及考试信息带出或传出考场。

6、严禁提前或超时答题。

7、考场上应备有草稿纸供应试人员使用,考后收回。主观题科目应试人员答题前必须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答题时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8、应试人员应试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试卷和答题卡(纸),防止他人抄袭造成雷同答卷。考试结束后还将采用技术手段进行雷同试卷的甄别和认定,对被认定为雷同试卷的,按规定给予成绩无效处理,涉及违纪作弊的按相关条款追加处理。

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代替他人或者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使用伪造、变造或者买卖试题、答案;组织或协助组织作弊等均属犯罪行为,处以拘役、管制、罚金、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以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考试应试技巧

01 调整心态,从容应战。

带上一颗平常心,不骄不躁、沉作冷静的对待考题,会的先做,有疑问的后做,注意答题时间,做完之后逐一检查。

02 先审后答,先选后涂。

拿到试卷后,不要急于做题,先检查试卷有无缺页、字迹是否清晰等情况,再把姓名、准考证号等重要信息按要求填涂好。做题时,一定要看清题干要求,再从备选项中找出符合题干要求的选项。

03 先易后难,单准多稳。

根据历年真题,我们知道考题基本上按照章节的顺序来出题,且每道考题都具有较高的独立性,即前面的题目和后面的题目没有内在逻辑性和依赖性。因此,考生在考试时,可以先做自己会的题,遇到卡壳的难题时, 可在试卷上做个标记,跳过此题,等完成会做的题后,再回过头来做卡壳的题。此外,在做单选题时,建议考生求“准”,找出最佳答案,切忌不看完所有选项就急于选择。在做不定项选题时,建议考生求“稳”,该题型正确选项为2-4项;错选不得分,少选,每个选项得0.5分,建议考生对于拿不准的选项,宁可不选,确保得分。

考后须关注

真题估分: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敬请关注,扫描二维码,进入真题估分小程序,及时知晓成绩!点击查看>>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真题交流:除了估分小程序在线估分外,大家还可以扫码加入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考后真题交流群,和广大考友一起“吐槽”考试情况,交流考试心得: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逢考必过!

2023社工新课抢先看

有人可能会说太早!但学霸君想说首先社工的通过率只有20%,甚至2021年通过率仅有10%,意味着90%的考生都是炮灰,其次社工的考试范围广,考试难度也在逐年提升,所以越早备考,准备的就越充分,通关拿证把握就越大。

至尊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社工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领学等高端服务。
高端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精品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zlj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