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教师资格面试查分啦,考完教资再战社工,证多不压身!

作者:233网校-助人者 2022-06-15 10:56:34

2022年上半年教资面试查分入口已开通【】,首先恭喜各位准教师,你的教师资格证即到手。教资面试考后,很多同学会继续挑战第二个证书充实自己,为未来多一份选择,为职场添砖加瓦。那么考完教资可以选择考社工,因为社会工作师证是国家承认的且社会工作师证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

何为社会工作者

社会工作者是指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医疗卫生、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治等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事专门性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同时社会工作师这个职业越来越被公众所熟知,这个职业也是属于国际专业技术人员范畴。目前社会工作师大多活跃在社区服务机构、街道办事处、民政、司法、社会福利等领域。同时国家对该职业的重视越来越高,现已有不少地区相继出台了考证补贴措施和政策。

80万+人报考社会工作者
考社工有什么好处?

1.职业前景发展广阔

社工证是从事社会工作必不可少的敲门砖,在有些地方有社工证的求职者很有可能免笔试或者笔试加分。其次很多社工项目的专业人员配置要求,都需要看你是否持证,持证才能算专业人员。另外,随着社工站的建设推进,各地区也对专职配备人员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2.有薪资补贴

有些社会服务机构,持有社工证的社工师在社区参加工作后会发放补贴。拿社区工作者薪资待遇组成部分来说,有的地区是每月领补贴,有的地区还是一次性补贴。如:福建福州取得中级证书给予400元/月职业补贴,获得初级证书给予200元/月职业补贴。

3.薪资待遇

社工虽然不是编制,但和政府部门差不多,比较稳定,不会开除人,属于铁饭碗,上海社会工作者的年薪可达到 8-10W 左右。作为最基层的自治组织,在民政方面有很多相关政策,许多地方专门出台规定,确保三岗十八级保障社区的基本工资,落实节假加班费及专项补贴。而在深圳,持证上岗,社工平均工资标准是上万月薪。

4.升职评级

社工证作为专业技术资格证是社会工作者升职、评级的重要条件,证书及其相应等级关系着职位等级、技术职称级别。在对应关系范围内,专业技术人员取得职业资格即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本市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对符合对应条件的人员按照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和聘任程序,择优聘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

考社工难不难?

社会工作师考试分为初、中级、高级,根据等级不同,考试难度也不相同,证书等级越高考试难度也越大,从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看,2008-2021年的通过率在10%-35%之间,2016年社工考试通过率最高,达35%,但近5年来的通过率在20%左右,相比其他考试,社工的通过率算是比较低的,尽管如此,各位如果报考2023年社工考试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只要跟着233网校老师认真学习,成功通关还是没有问题的!

社工证主要考什么内容?

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内容:《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个科目。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内容:《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3个科目。

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内容:《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考社工条件

2022年初级社会工作者报考条件

(一)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二)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三)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

(四)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五)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2022年中级社会工作者报考条件

(一)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

(二)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三)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

(四)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

(五)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六)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2022年高级社会工作者报考条件

(一)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

(二)在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的当年年底。

查看社工考情分析>>

2023社工新课抢先看

有人可能会说太早!但学霸君想说首先社工的通过率只有20%,甚至2021年通过率仅有10%,意味着90%的考生都是炮灰,其次社工的考试范围广,考试难度也在逐年提升,所以越早备考,准备的就越充分,通关拿证把握就越大。

至尊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社工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领学等高端服务。
高端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精品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zlj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