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10.18)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10:16:00
导读:不管什么时候,学习都不晚。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10.18)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根据《就业促进法》,下列就业援助措施中,属于应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的是( )。

A.提供岗位津贴

B.提供交通费补贴

C.提供最低生活保障

D.减免税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就业促进法》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建立健全就业援助制度、采取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办法,通过公益岗位安置等途径,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优先扶持和重要帮助。

2、《民政部、财政部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对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监督管理提出了六点要求,其中一点要求是建立由()组成的综合性评审机制,及时组织对已完成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结项验收。

A.购买方

B.服务对象

C.第三方

D.社会工作机构

E.社会工作者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民政部、财政部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对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监督管理提出了六点要求:其中第三点是建立由购买方、服务对象及第三方组成的综合性评审机制,及时组织对已完成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结项验收。积极推进第三方评估,发挥专业评估机构、行业管理组织、专家等方面作用,对服务机构承担的项目管理、服务成效、经费使用等内容进行综合考评。

3、未成年人与成年人在触犯法律时有不同的适用条件,在我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专门就未成年人社区矫正进行了规定,明确对未成年人实施社区矫正应当遵循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其中包括()。

A.对未成年人的社区矫正应当与成年人分开进行

B.协调有关部门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就学、就业等提供帮助

C.督促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的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承担抚养、管教等义务

D.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的矫正小组应当有熟悉青少年成长特点的人员参加

E.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其矫正档案应当保密,但矫正宣告应公开进行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我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专门就未成年人社区矫正进行了规定,明确对未成年人实施社区矫正应当遵循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其中包括对未成年人的社区矫正应当与成年人分开进行;协调有关部门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就学、就业等提供帮助;督促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的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承担抚养、管教等义务;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的矫正小组应当有熟悉青少年成长特点的人员参加;对未成年人员给予身份保护;采取有益于其身心健康发展的监督管理措施;采用易为未成年人接受的方式;采取其他有利于改过自新、融入正常社会的必要措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