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工师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考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0-02-16 00:00:00

1. 老刘,76岁,儿子在车祸中丧生,没有留下遗嘱。在遗产分配时,儿媳妇认为必须将遗产全部留给自己唯一的女儿,拒绝老刘继承儿子任何遗产。儿媳的做法( )。

A.合法,老年人不能继承晚辈遗产

B.合法,遗产应全部留给老刘孙女

C.不合法,老年人有依法继承的权利

D.合法但不合理,老刘老年丧子应予以抚慰

2. 以下属于我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是( )。

A.传播淫秽读物

B.旷课、夜不归宿

C.沉迷网络

D.给异性同学写情书

3. 为保护未成年人,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的做法哪一种是不正确的?( )

A.对司法活动中的未成年人进行司法救助

B.应当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

D.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公开审理

4. 对未成年人罪犯的关押管理原则是( )。

A.集中关押,集中管理

B.分别关押,集中管理

C.分别关押,分别管理

D.集中关押,分别管理

5. 关于境外基金会代表机构的设立程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境外基金会在我国设立代表机构,首先应经国务院同意

B.境外基金会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办理登记

C.对境外基金会设立代表机构的申请,登记机构应当在收到有效的申请文件之日起30天内作出决定

D.境外基金会申请设立代表机构的,经过有关业务主管单位同意即可

6. 朝阳社区居民委员会多年来秉持一心一意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宗旨,在其职能范围内为社区居民做了大量的实事,并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关于朝阳社区居民委员会的主要职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社区居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自治性组织,朝阳社区居民委员会不应该承接政府安排的工作

B.朝阳社区居民委员会应指导和监督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的工作,维护居民的权益

C.朝阳社区居民委员会应协助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推动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覆盖到全社区

D.朝阳社区居民委员会应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并组织居民参加

7. 根据《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下列工作中,属于居民委员会责任的是( )。

A.批准低保待遇

B.处罚违法行为

C.确定征兵人选

D.调节民间纠纷

8. Y基金会属于公募基金会,一直以来有很高的公信力与号召力。在某次灾害救助中,某公司向Y基金会捐赠了大批救灾物资。根据《公益事业捐赠法》的规定,以下对捐赠物资管理使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Y基金会接受捐赠后,应当向该公司出具合法、有效的收据,将受赠物资登记造册,妥善保管

B.Y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80%

C.Y基金会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反馈受赠物资的使用管理情况并接受各方监督

D.Y基金会应厉行节约,降低管理成本,工作人员的工资和办公费用从利息等收入中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开支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