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师《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残疾人就业(12.6)

来源:233网校 2019-12-06 00:40:00

1、甲省某企业上年度在职职工600人,其中残疾人4人,包括持有《残疾人证》(2级)和《残疾军人证》(3级)的残疾人各一名,上年度该企业在职职工平均工资为5万元,所在地职工平均工资为5.5万元。甲省规定该省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比例不得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1.5%。根据《残疾人就业条例》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该企业应当缴纳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最低为()万元。

A. 10

B. 15

C. 16.5

D. 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企业应安排就业的残疾人数为:600*1.5%=9人,用人单位安排1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1至2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3级)的人员就业的,按照安排2名残疾人就业计算。该单位安排了4名有证人员就业,按规定算6人,无证的不算,要交纳3人的保障金,3*5万元=15万元。

2、某单位有1000人,根据《残疾人保障法》,若此单位的残疾人就业达不到( )人,应当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A.10

B.15

C.20

D.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比例不得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1.5%。国家鼓励用人单位超过规定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达不到其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比例的,应当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故答案选B。

3、为保障残疾人的就业权利,我国残疾人就业的指导方针是( )。

A.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

B.分散安置残疾人就业

C.集中就业与分散就业相结合

D.集中就业为主,分散就业为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残疾人劳动就业,实行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针,采取优惠政策和扶持保护措施,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种形式,使残疾人劳动就业逐步普及、稳定、合理。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