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师《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妇女权益保障(11.27)

来源:233网校 2019-11-27 09:55:00

1、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下列关于怀孕女职工劳动保护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女职工怀孕不能正常工作,用人单位可以适当降低其工资

B. 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夜班劳动

C. 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所需时间可以不计入劳动时间

D. 对怀孕六个月以上的女职工,用人单位应在劳动时间内安排一定的休息时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因女职工怀孕、生育、哺乳降低其基本工资;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应当在劳动时间内安排一定的休息时间;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所需时间计入劳动时间。

2、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下列女职工中,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安排夜班劳动的是(  )。

A. 小马,怀孕3个月

B. 小孙,怀孕6个月

C. 小刘,孩子9个月,哺乳期

D. 小杨,孩子1岁多,哺乳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女职工的特殊保护。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并应当在劳动时间内安排一定的休息时间。对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

3、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公安、民政、司法行政等部门以及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社会团体,应当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依法为受害妇女提供救助。这项规定旨在保障妇女的(  )。

A. 劳动就业权利

B. 婚姻家庭权益

C. 财产平等权利

D. 社会保障权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国家保障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婚姻家庭权利,这些权益包括婚姻自主权、生育权、反对家庭暴力、家庭财产权和子女监护权。故答案应选B。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