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师《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就业救助(11.21)

来源:233网校 2019-11-21 10:51:00

1、某企业在一年时间内聘用了多名有劳动能力、处于失业状态的低保家庭成员。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该企业可以享受的就业扶持政策有( )。

A. 税收优惠

B. 住房补贴

C. 社会保险补贴

D. 小额担保贷款

E. 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吸纳就业救助对象的用人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税收优惠、小额担保贷款等就业扶持政策。

2、国家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并处于失业状态的成员,给予就业帮助。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就业救助的是()

A. 费用减免

B. 岗位补贴

C. 培训补贴

D. 发放失业保证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家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并处于失业状态的成员,通过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费用减免、公益性岗位等办法,给予就业救助。

3、根据《就业促进法》,下列就业援助措施中,属于应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的是( )。
A.提供岗位补贴

B.提供交通费补贴

C.提供最低生活保障

D.减免税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制度,通过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组织技能培训等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公益性岗位援助,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优先扶持和重点帮助。在公益性岗位上安置的就业困难人员,按照国家规定给予岗位补贴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