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师《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老年人社会服务(11.26)

来源:233网校 2019-11-26 09:22:00

1、甲县乙乡小徐欲设立一家为失能、失智老人服务的养老机构。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小徐应当向( )申请行政许可。

A.乙乡人民政府

B.甲县民政局

C.甲县卫生局

D.甲县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44条规定,设立养老机构应当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申请行政许可;经许可的,依法办理相应的登记。故选B。

2、某市计划“十三五’,末全市养老床位总数达到4万张。根据《“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对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占当地养老床位总数的比例的规定,该市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规划数量最多不超过( )。

A. 1.2万张

B. 1.6万张

C. 2万张

D. 2.4万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占当地养老床位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因此该市政府运营的床位不超过2万张。(考点:《“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的相关规定)。

3、某市现有人口50万,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该市在制订城市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时,必须按照不少于(  )万平方米的用地标准,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

A. 5

B. 10

C. 15

D. 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各地在制订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时.必须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