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4.26)

来源:233网校 2020-04-28 10:15:00
导读:我们想要取得社会工作者证书,需要不断地努力。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4.26)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关于加强孤儿救助工作的意见》规定,孤儿的安置形式不包括( )。

A、委托家庭养育 

B、集中安置或家庭寄养

C、孤儿收养 

D、流浪未成年人收养

2、 2003年6月,黄超(男)与刘芸(女)登记结婚。2010年6月,黄超向法院起诉与刘芸离婚。下列选项中,黄超有权提出离婚的情形是( )。

A、刘芸于2010年5月做了中止妊娠手术

B、刘芸与黄超于2009年7月生育一女

C、刘芸在2010年6月时已怀孕4个月

D、刘芸于2010年4月因手术丧失生育能力

3、根据《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居民会议由( )召集。

A、业主委员会 

B、居民委员会

C、社区选举委员会 

D、社区协商议事会

4、夫妻双方如果没有对财产进行约定,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中,不属于夫妻共同所有的是( )。

A、一方所得的工资和奖金

B.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

C、一方从事生产经营的收益

D.一方婚后写作并出版的专著的稿酬

5、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与职工共同缴纳,具体比例是( )。

A、用人单位缴费率控制在职工工资总额的5%左右,职工缴费率一般为本人工资收入的1.5%

B、用人单位缴费率控制在职工工资总额的6%左右,职工缴费率一般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5%

C、用人单位缴费率控制在职工工资总额的6%左右,职工缴费率一般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

D、用人单位缴费率控制在职工工资总额的8%左右,职工缴费率一般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

参考答案:

1.【答案】D在明确了监护人的责任之后,《关于加强孤儿救助工作的意见》根据不同情况规定了如下安置孤儿的形式:孤儿委托家庭养育,孤儿集中安置或家庭寄养,孤儿收养,流浪未成年人安置,其他流浪未成年人安置。

2.【答案】D《婚姻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该规定是为了保护妇女和婴儿、胎儿的身心健康,在一定条件下对男方离婚请求权的一种限制。

3.【答案】B《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十条规定,居民会议由居民委员会召集。

4.【答案】B夫妻财产制中的法定财产制,适用于夫妻没有对财产做出有效约定的情况。主要内容是:夫妻双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工资、奖金,生产和经营的收益,知识产权的收益,继承或赠子所得的财产以及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都归夫妻双方共同所有。本题中,工资和奖金、生产经营的收益以及稿酬都属于共同财产。

5.【答案】C《国务院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确立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办法是: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用人单位缴费率应控制在职工工资总额的6%左右,职工缴费率一般为本人工资收入的2%。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