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工师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考试题(五)

来源:233网校 2020-03-02 09:04:00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 下列关于一次性抚恤金的发放顺序哪个是正确的?( )

A.第一顺序是发给未满18周岁的兄弟姐妹和已满18周岁但无生活费来源由该军人生前供养的兄弟姐妹

B.第二顺序是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

C.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时,有第一顺序亲属的,第二顺序亲属不享受

D.同一顺序中的亲属各自领取一次性抚恤金的数额由民政部门确定

2. 某企业与小叶订立了一份期限为三年的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双方可以约定的试用期限最长为( )。

A.一个月

B.二个月

C.三个月

D.六个月

3. 根据我国《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城乡医疗救助对象和救助金额等情况应( )在村委会或居委会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A.每周

B.每月

C.每季度

D.每年

4. 小航,13岁,初一。经常纠集他人结伙滋事,这次又结伙辱骂一个小摊贩还准备砸东西,幸亏被路人拦下。此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但鉴于小航才13岁且情节比较轻微,公安机关应该怎么做?( )

A.予以训诚

B.责令他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严加管教

C.由政府依法收容教养

D.进行拘留

5. 《关于实施农村医疗救助的意见》的规定,农村医疗救助实行( )

A.属地化管理原则

B.县级民政部门负责制

C.市级民政部门负责制

D.省级民政部门负责制

参考答案:

1.C。

2.D【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劳动合同约定条款中对试用期的约定。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1次试用期。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据此判断小叶的最长试用期为6个月。

3.C。

4.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不满14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不予处罚,但是应当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5.A【解析】农村医疗救助实行属地化管理原则。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