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工师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考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2-20 10:51:00

1.如果子女干涉独身老年人的再婚,这是侵犯了老年人的( )。

A.享受家庭赡养与扶养的权利

B.财产所有权

C.住房权

D.婚姻自由权

2.由( )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国的禁毒工作。

A.禁毒

B.缉毒警察

C.国家禁毒委员会

D.国际禁毒协会

3.《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 )的旁系血亲应禁止结婚。

A.二代之内

B.三代之内

C.四代之内

D.五代之内

4.现役军人小张在一次抢险救灾任务中失踪,后经法定程序宣告小张死亡。根据有关规定,部队对小张应当按( )对待。

A.因公牺牲

B.烈士

C.因公失踪

D.病故

5.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入伍前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退出现役后可以选择( )。

A.与其他退伍士兵一并重新安置

B.回原企业复工复职

C.重新安置工作

D.由其原企业的上一级机关重新安置工作

6.我国《公益事业捐赠法》规定了对捐赠者的优惠措施,其中不包括( )。

A.对个人捐赠的所得税优惠

B.对企业捐赠的所得税优惠

C.对于捐款的工程项目免征土地使用税

D.对境外捐赠物资减免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的增值税

7.( )不属于我国劳动争议调整仲裁的范围。

A.因公司人际关系产生的争议

B.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

C.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D.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

8.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 )。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半年

参考答案:

1.D 【解析】《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老年人有婚姻自由权,子女干涉独身老年人的再婚,侵犯了老年人的婚姻自由权。D项正确。

2.c 【解析】国务院设立国家禁毒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国的禁毒工作。

3.B【解析】《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应禁止结婚。B项正确。

4.B【解析】现役军人在执行对敌作战、边海防执勤或者抢险救灾任务中失踪,经法定程序宣告死亡的,按照烈士对待。

5.B 【解析】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入伍前是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者职工的,退出现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其工资、福利和其他待遇不得低于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的平均水平。

6.C。

7.A 【解析】我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的范围包括:(1)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2)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3)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4)因工作时问、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5)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争议。

8.A 【解析】《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