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4.28)

来源:233网校 2020-04-28 10:59:00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4.28)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小秋是某工厂的一名女职工,2012年2月5日顺利生下一对双胞胎。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她的产假应为( )天。

A.60 

B.90

C.113 

D.120

2.根据《公益事业捐赠法》,捐赠人单独捐赠的工程项目,可以由捐赠人提出工程项目的名称,但应报( )批准。

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主管部门

C、设区的市级以上人民政府 

D、设区的市级以上人民政府主管部门

3、对于离异的家庭,尤其是那些独自带着孩子的母亲,非常需要一份稳定的工作来维持生活,性别意识教育等对她们来说不是急需的,因为无论性别意识怎样,一切繁重家务和养家糊口的责任都落在她们的身上。因此,社会工作者如果不去关注和解决她们的这些问题,她们就很难静下心来参加小组活动。上述事例体现了在协助妇女建立支持小组的工作中必须( )。

A、兼顾社会工作者和妇女的平等关系

B、小组活动的条件、时间和场地一定要根据妇女的情况而定

C、兼顾妇女的实用性性别需求和战略性性别需求这两种基本需求

D、需要关注自己的情绪和感受,将自己的心思放在小组中

4、陈某是某村村民,父母在其16岁时因车祸去世,留下陈某年幼的弟弟,由陈某抚养长大。陈某有一个智障的女儿和一个从邻村收养的儿子,陈某的妻子两年前因病去世。陈某现年72岁,患病卧床不起,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陈某应享受五保待遇

B、陈某应由其弟弟负责赡养

C、陈某的女儿可以不承担赡养义务

D、陈某的养子可作为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

5、某行政机关收到所属事业单位职工李某的信访事项后,不能当场答复是否受理。根据《信访条例》,该行政机关应当( )告知李某是否受理。

A、在10天内通过电话方式 B、在16天内用电子邮件方式

C、在15天内以挂号信形式书面 D、在15天内当面口头

参考答案

1.【答案】C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七条规定:女职工产假为98天,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2.【答案】A捐赠人对于捐赠的公益事业工程项目可以留名纪念;捐赠人单独捐赠的工程项目或者主要由捐赠人出资兴建的工程项目,可以南捐赠人提出工程项目的名称,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

3.【答案】C妇女有实用性性别需求和战略性性别需求两种基本的需要。社会工作者以满足妇女实用性性别需求为基础,进一步启蒙妇女的思想意识,朝向战略性性别需求的目标发展。社会工作者如果不去关注和解决她们的实用性性别需求,她们就很难静下心来参加小组活动。因此,建立小组要兼顾妇女的两种需求。

4.【答案】A《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规定,老年、残疾或者未满16周岁的村民,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

5.【答案】C根据《信访条例》的规定,有关行政机关收到信访事项后,能够当场答复是否受理的,应当当场书面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信访事项之日起15日内书面告知信访人。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