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4.27)

来源:233网校 2020-04-28 10:15:00
导读:从今天开始,每天坚持一个知识点的学习,2020年拿下社工证书一定没有问题!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4.27)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召开村民会议,应当有( )参加。

A、本村党员代表、村民小组代表,或有本村1/2以上的户的代表

B、本村18周岁以上村民的过半数,或有本村2/3以上的户的代表

C、本村16周岁以上村民的过半数,或有本村3/4以上的户的代表

D、本村1/2以上的户的代表,或有2/3以上的村民代表

2、某房地产公司以员工小蔡不能胜任工作为由,解除了与小蔡的劳动合同,并按当地低工资标准支付了其当月工资1 800元。但小蔡认为公司应另支付赔偿金3 600元,遂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公司另支付赔偿金3 600元。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要求房地产公司向小蔡支付1 800元,双方对裁决均不服。下列做法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房地产公司向上一级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重新裁决

B、小蔡向上一级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重新裁决

C、房地产公司向基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小蔡向基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3、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关于矫正方案调整的说法,正确的是()。

A. 矫正方案应由司法所每半年调整一次

B. 矫正方案应根据矫正方案的实施效果适时予以调整

C. 矫正方案调整应当经社区矫正人员本人或其监护人同意

D. 矫正方案应由矫正小组根据矫正人员表现定期予以调整

4、根据《吸毒检测程序规定》,关于吸毒检测样本采集的说法,正确的是()。

A. 检测样本釆集须征得被检测人的同意

B. 公安机关采集样本应当由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

C. 采集女性被检测人血液检测样本,应当由女性工作人员进行

D. 采集的检测样本经现场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应在低温条件下保存一个月

5、某行政机关收到所属事业单位职工李某的信访事项后,不能当场答复是否受理。根据《信访条例》,该行政机关应当( )告知李某是否受理。

A、在10天内通过电话方式

B、在16天内用电子邮件方式

C、在15天内以挂号信形式书面

D、在15天内当面口头

参考答案

1.【答案】B《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有以下规定:(1)村民会议的组成。由本村年满18周岁的村民组成。(2)村民会议的召开。应符合两个条件之一:或者有本村年满18周岁村民的过半数参加,或者有本村2/3以上的户的代表参加;而必要的时候,可以邀请驻在本村的事业单位和群众组织派代表列席会议。(3)村民会议的决策。村民会议做决定应当经到会人数的过半数通过。(4)村民会议的召集。除根据前述村民会议职能要求由村民委员会召集举行外,有1/10的村民提议,就应当召集村民会议。

2.【答案】D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不愿协商、协商不成或者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不愿调解、调解不成或者达成调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本题中,小蔡可以向基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3.【答案】B《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司法所应当为社区矫正人员制订矫正方案,在对社区矫正人员被判处的刑罚种类、犯罪情况、悔罪表现、个性特征和生活环境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管、教育和帮助措施。矫正方案应根据矫正方案的实施效果,适时予以调整。

4.【答案】B公安机关采集、送检、检测样本,应当由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采集女性被检测人尿液检测样本,应当由女性工作人员进行。采集的检测样本经现场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应当分别保存在A、B两个样本专用器材中并编号,由采集人和被采集人共同签字封存,在低温条件下保存,保存期为两个月。

5.【答案】C根据《信访条例》的规定,有关行政机关收到信访事项后,能够当场答复是否受理的,应当当场书面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信访事项之日起15日内书面告知信访人。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