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中级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5.26)

来源:233网校 2021-05-26 09:22:49

1.下列关于志愿服务基本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志愿服务具有自愿性、公益性、无偿性

B .志愿服务具有自愿性、公平性、无偿性

C .志愿服务具有自愿性、规范性、无偿性

D .志愿服务具有自愿性、均等性、无偿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志愿服务的基本特征    1.自愿性    2.无偿性    3.公益性

2.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下列关于成立社会团体所需最低会员数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如果会员全部是个人会员,则为50个以上

B .如果会员全部是单位会员,则为30个以上

C .如果由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混合组成,则会员总数不得少于50个

D .如果会员全部是单位会员,则为50个以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成立社会团体,会员数必须达到法定要求。如果会员全部为单位会员,则会员数应在30个以上;如果会员全部由个人会员组成,则会员数应在50个以上;如果会员由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混合组成,则会员总数不得少于50个。根据该条例的规定,国家机关以外的组织可以作为单位会员加入社会团体。

3.社会团体的财务管理原则不包括( )

A .实行“两部账”

B .依法管理资产

C .规范会计行为

D .接受审计监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团体必须执行国家规定的财务制度,接受财政部门的监督。社会团体的财务管理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依法建账。    (2)规范会计行为。    (3)接受审计监督。    (4)依法管理资产。

4.经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当按规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的年检。但截至上年度12月31日,成立登记时间未超过( )个月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不参加当年的年检。

A .6

B .7

C .9

D .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经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当按规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的年检。但截至上年度12月31日,成立登记时间未超过6个月(上一年7月1日以后登记成立的)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不参加当年的年检。

5.为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某公办高校决定与本校社会工作者系教师共同出资12万元成立一家民办非企业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该高校提供的开办资金不得高于( )万元。

A .4

B .6

C .8

D .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民办非企业单位必须拥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合法财产,且其合法财产中的非国有资产份额不得低于总财产的2/3。开办资金必须达到本行(事)业所规定的最低限额。故国有资产份额不得超过资金总额的1/3。本题中民办非企业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的资金总额为12万元,故该高校的出资额不得高于4万元。故选A。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