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5.26)

来源:233网校 2019-05-26 09:42: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5.26)下载App在线做题

1、小文在小时候被寄养在奶奶家,在奶奶的关爱呵护下成长,小文和奶奶的感情很深厚。长大后小文经常和奶奶联系。当小文有一天得知奶奶去世的消息,他拒绝接受,他认为大家都在骗他。按照精神分析理论,小文这种做法是防卫机制中的( )。

A.否认

B.合理化

C.退化

D.替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我普遍的防卫机制有否认、替代、认同、投射、合理化、反作用、退化、压抑、升华。防卫机制中否认是指拒绝相信或感知现实状况。题中,小文拒绝接受奶奶去世的现实,就是防卫机制在起作用。A项正确。

2、社会工作者小张和督导说,他组织的小组活动在几次活动中,组员都很积极配合。督导肯定了他的工作,并提醒他,在小组工作的( )阶段,组员关系向紧密化发展,并且小组内部权利竞争开始。

A.工作准备阶段

B.工作开始阶段

C.中期转折阶段

D.后期成熟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小组工作的开始阶段完成之后,就进入小组工作的中期转折阶段。这个阶段是组员关系走向紧密化的时期,并且小组内部权利竞争开始。所以,题中,督导提醒小张注意的时期就是中期转折阶段。

3、在社会工作领域,通过专业行动实现的具体事务目标属于专业价值目标中的( )。

A.中级目标

B.工具性目标

C.终极目标

D.具体目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社会工作领域,专业价值目标包括终极目标和工具性目标。前者关注人类社会的总体福利、正义制度的安排以及社会工作者的重要任务,后者是有关通过专业行动实现的具体事物目标。

4、社会工作者小刘想通过分析人口普查资料来把握青年社会工作的潜在需求,这种研究方式是( )。

A.定量研究

B.定性研究

C.分析研究

D.控制研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是社会工作研究的两大基本范式。在具体研究中,有时只能采用定量研究。题中,社会工作者小刘想通过分析人口普查资料来把握青年社会工作的潜在需求,就只能采用统计分析方法。所以,这种研究范式属于定量研究。

5、梁某因为家庭关系破裂而导致精神崩溃,社会工作者对她进行了多次辅导,最终使梁某恢复正常。这个过程体现了社会工作具有( )的目标。

A.促进发展

B.解救危难

C.缓解困难

D.恢复健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目标有服务对象层面和社会层面,对于服务对象层面主要是解救危难、缓解困难和促进发展;对于社会层面主要是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对于因为个人原因而使身体受到严重损伤和基本生活能力削弱的,社会工作目标之一就是帮助他们走出生命危机。题中梁某由于家庭原因导致精神崩溃,社会工作者的服务体现了解救危难的目标。

备考时间紧张,做题错误率高,准备临考突击的考生看过来,233网校临考速成班已上线,适合短期冲刺的考生。立即购买>>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4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