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8.23)

来源:233网校 2019-08-23 08:21:00
导读: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8月23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现在开始练习吧!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8.23)下载App在线做题

1、优势视角社会工作要求社会工作者做到(),从而真正从信任服务对象的角度出发去建构专业关系。

A. 悬置怀疑

B. 鼓励支持

C. 增强权能

D. 完全信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专业人士总是以不同的方式表现自己的专业权威,这就常常将服务对象置于不合作、不友好的位置。在权威意识的唆使下,社会工作者会不自觉地将自己的理论、价值观强加给服务对象,以特定的诊断语言或以疑问的方式进行评估,怀疑服务对象的诉说和判断,以一种父爱主义的姿态关怀服务对象。这都是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怀疑。优势视角社会工作要求社会工作者悬置这样的怀疑,真正从信任服务对象的角度出发去建构专业关系。

2、小刘高考落榜了,他觉得自己在这三年的努力学习全部白费了,陷入了一种强烈的自我否定的情绪中,觉得自己非常没用,社会工作者小张打算运用存在主义理论来对他开展工作,小张应该(  )。

A. 引导小刘回溯自己的童年经验,找出问题根源

B. 鼓励小刘走出家庭,多交朋友

C. 引导小刘重新认识高考失败对他的意义

D. 和小刘一起探讨他对高考失败的错误认识与行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存在主义理论在社会工作实务中的应用。存在主义社会工作强调个人生命的意义,强调个人的内在价值,认为包括个人痛苦的经历都是有意义的。其社会工作的重点在于帮助受助者重新理解过去的经历的意义,并将过去的生活和经验梳理清楚。故本题答案为C。

3、( )认为人们遇到的许多问题不完全是由个人原因引起的,社会环境中的障碍也是导致问题的重要因素。

A. 生态系统理论

B. 精神分析理论

C. 社会支持理论

D. 增强权能理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态系统理论运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人们遇到的许多问题不完全是由个人原因引起的,社会环境中的障碍是导致问题产生的重要因素。

(2)社会工作者为服务对象提供帮助的着眼点不能仅放在个人身上,还要从与之相关的不同系统的角度分析问题着手。

(3)服务对象与各个系统的关系是动态的,社会工作者必须不断地对服务对象与环境的关系作出新的判断。

(4)对服务对象的帮助要从整个生态系统出发,把他们的问题放到不同层面的系统中去看待和解决。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