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8.21)

来源:233网校 2019-08-21 08:36:00
导读:梦想在前方,努力在路上。对于社工考生来说,拿到证书就是我们向往的远方。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8月21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8.21)下载App在线做题

1、在社会工作中,下列有关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接纳的叙述,错误的是(  )。

A. 既接纳服务对象的优点,也接纳其缺点

B. 是一种评判性的态度

C. 尊重服务对象的习惯和信仰

D. 并不意味着社会工作者必须赞同服务对象的价值观和行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专业服务过程中,社会工作者要从内心接纳服务对象,将他们看作是工作过程中的重要伙伴,对服务对象的价值偏好、习惯、信仰等都应保持宽容与尊重的态度,绝不因为服务对象的生理、心理、种族(或民族)、性别、年龄、职业、社会地位、信仰等因素对他们有任何歧视,更不能因为上述原因而拒绝为服务对象提供社会服务。在这里,接纳不等于认同,它是指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价值观与个人背景特征等的一种包容,也是社会工作者对社会大众的统一服务态度,是建立专业助人关系的重要前提。对服务对象而言,他们每个人都有权利获得专业社会工作者提供的专业服务。故B错误。

2、社会工作专业伦理主要强调三方面的基本原则,下列关于这些原则阐述错误的是(  )。

A. 社会工作者要以服务对象的利益为重,优先考虑服务对象需要

B. 社会工作者的个人价值高于专业价值

C. 要坚持社会工作专业伦理的权威性

D. 社会工作者要坚持自我约束,积极推进专业的全面发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社会工作实践中,处理具体案例时有可能会产生个人价值与专业价值之间发生冲突的情况。在此种情况下,社会工作专业伦理要求社会工作者个人的价值要服从专业的价值要求。故B错误。

3、根据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在成年早期的主要冲突是( )

A. 主动与内疚

B. 羞怯与疑虑

C. 亲密与孤独

D. 整合与绝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埃里克森认为,个体在婴儿期的主要冲突是基本信任还是基本不信任;在幼儿期的主要冲突是自主还是羞怯与疑虑;在儿童早期的主要冲突是主动还是内疚;在儿童中期的主要冲突是勤奋还是自卑;在青少年期的主要冲突是同一性还是角色混乱;在成年早期的主要冲突是亲密还是孤独;在成年中期的主要冲突是繁殖还是停滞;在成年晚(老年)期的主要冲突是自我整合还是绝望。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